主盾铁,另一条腿会在各种圈里浪~(微博:Jackiestate)
 
 

[盾铁]非诚勿扰(上)

复仇者大厦从来不缺热闹的事。


但托尼发誓他绝对不想这个“热闹”还包括美国队长的相亲活动。


“嘿,队长,上周的约会怎么样?”


托尼对着胸口的反应堆发誓,他绝对只是恰好路过厨房,绝对不是想来顺个甜点咖啡什么的。他猫着腰躲在墙后,正好听见娜塔莎在询问队长关于约会的事。队长背对着托尼的视角,他宽阔坚实的后背挡住了寡妇,让托尼只看得见一抹红发。


“咳,额…”史蒂夫右手握拳抵着嘴轻咳。那是他尴尬或不自在的动作,托尼继续猫着腰。


“告诉我,你去了,对吧?”


“哦,是,是的。我去了……”


“嗯,然后?”娜塔莎挑眉。


史蒂夫闭眼无奈的一笑,这种时候他的茸茸的眉头上翘,眉尾耷拉着。噢,他可极少对我这样笑,托尼瘪了瘪嘴,回忆着伟大的美国队长对着他最多的表情不是眉头能夹死个苍蝇,就是不赞同的表情已经实感到托尼完全可以预感他要说的那句“Tony, no”。


优秀的神盾特工看了一眼史蒂夫的笑,就掏出手机点开资料开始游览:“看来你们不合适,这个out”说着删除了某一面资料页,“我看看其他……”


史蒂夫眼看着新一轮的相亲马上就要拍板,他不得不出声打断娜塔莎,“nat,就,别再帮我约女孩了好吗?”


娜塔莎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的手指没停下,她甚至连眼睛都没抬,自然无比地继续说道:“那要帮你约男孩吗?你喜欢什么类型的,说说看。”


说着,史蒂夫看见她貌似点开了另一个资料册。


“我喜欢……咳咳”回过神来,史蒂夫又抵着嘴巴咳着掩盖自己的尴尬,我们的好队长现在的脖子已经有点儿粉红了,“这不是重点,nat。”


此时伟大的神盾局特工正眼角带笑,好整以暇地看着史蒂夫,“不,这是重点了,队长。”


史蒂夫无奈的叹气,心里的小人嗷叫着。娜塔莎那一脸“我就知道是这样”的表情,让史蒂夫非常后悔刚才不小心走神而说漏嘴的话。他转头看向烤箱里的蓝莓蛋糕,拒绝继续被套话。


托尼刚才差点趔趄摔出去,他拼命的把耳朵伸得更近——上帝啊,他刚才没有听错吧?


娜塔莎收起玩味的笑容,她注视着史蒂夫,不同于刚才的调侃,说出口的是她沙哑的嗓音特有的温柔:“是因为佩姬?”


托尼也屏住了呼吸———


上个月举行的葬礼,佩姬•玛格丽特的棺椁由史蒂夫亲自抬至教堂,那天的美国队长背影看上去格外沉重。托尼记得那天史蒂夫全身的每一个角落都透着浓浓的悲伤、遗憾和孤独,就像那天纽约上空散不开的乌云,厚沉得令人窒息。托尼本来想走上去说点好


24 Dec 2018
 
评论(5)
 
热度(13)
© Jackiesta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