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盾铁,另一条腿会在各种圈里浪~(微博:Jackiestate)
 
 

[盾铁]非诚勿扰(上)

之前同名的那篇格式有问题,没有发完……

我是从微博发布直接粘贴过来的

结果一次没粘贴完……

所以重发一遍……

👉不涉及内战

👉没有刀子

👉放心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复仇者大厦从来不缺热闹的事。

但托尼发誓他绝对不想这个“热闹”还包括美国队长的相亲活动。

“嘿,队长,上周的约会怎么样?”

托尼对着胸口的反应堆发誓,他绝对只是恰好路过厨房,绝对不是想来顺个甜点咖啡什么的。他猫着腰躲在墙后,正好听见娜塔莎在询问队长关于约会的事。队长背对着托尼的视角,他宽阔坚实的后背挡住了寡妇,让托尼只看得见一抹红发。

“咳,额…”史蒂夫右手握拳抵着嘴轻咳。那是他尴尬或不自在的动作,托尼继续猫着腰。

“告诉我,你去了,对吧?”

“哦,是,是的。我去了……”

“嗯,然后?”娜塔莎挑眉。

史蒂夫闭眼无奈的一笑,这种时候他的茸茸的眉头上翘,眉尾耷拉着。噢,他可极少对我这样笑,托尼瘪了瘪嘴,回忆着伟大的美国队长对着他最多的表情不是眉头能夹死个苍蝇,就是不赞同的表情已经实感到托尼完全可以预感他要说的那句“Tony, no”。

优秀的神盾特工看了一眼史蒂夫的笑,就掏出手机点开资料开始游览:“看来你们不合适,这个out”说着删除了某一面资料页,“我看看其他……”

史蒂夫眼看着新一轮的相亲马上就要拍板,他不得不出声打断娜塔莎,“nat,就,别再帮我约女孩了好吗?”

娜塔莎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的手指没停下,她甚至连眼睛都没抬,自然无比地继续说道:“那要帮你约男孩吗?你喜欢什么类型的,说说看。”

说着,史蒂夫看见她貌似点开了另一个资料册。

“我喜欢……咳咳”回过神来,史蒂夫又抵着嘴巴咳着掩盖自己的尴尬,我们的好队长现在的脖子已经有点儿粉红了,“这不是重点,nat。”

此时伟大的神盾局特工正眼角带笑,好整以暇地看着史蒂夫,“不,这是重点了,队长。”

史蒂夫无奈的叹气,心里的小人嗷叫着。娜塔莎那一脸“我就知道是这样”的表情,让史蒂夫非常后悔刚才不小心走神而说漏嘴的话。他转头看向烤箱里的蓝莓蛋糕,拒绝继续被套话。

托尼刚才差点趔趄摔出去,他拼命的把耳朵伸得更近——上帝啊,他刚才没有听错吧?

娜塔莎收起玩味的笑容,她注视着史蒂夫,不同于刚才的调侃,说出口的是她沙哑的嗓音特有的温柔:“是因为佩姬?”

托尼也屏住了呼吸———

上个月举行的葬礼,佩姬•玛格丽特的棺椁由史蒂夫亲自抬至教堂,那天的美国队长背影看上去格外沉重。托尼记得那天史蒂夫全身的每一个角落都透着浓浓的悲伤、遗憾和孤独,就像那天纽约上空散不开的乌云,厚沉得令人窒息。托尼本来想走上去说点好听的安慰话,可是思来想去,他觉得他这个人不会说安慰人的话;该死的,他平时安慰哈皮或者彼得的时候是怎么说的,开一个玩笑———噢上帝啊,如果他和史蒂夫这时候开玩笑,以美国队长伟光正的性格,一定会直接不理他的———那可就太糟了。

后来他看见黑寡妇走到史蒂夫的身前,什么也没说,张开手拥抱了他,右手轻轻地在史蒂夫的左肩处拍了两下。

拥抱!托尼后悔自己天才的大脑为什么没有想出拥抱,不需要任何语言,不会有任何祸从口出的,一个拥抱。

“是因为佩姬?”

“什么?不,不是,我是说,噢…”史蒂夫惊讶地转回头,下意识的否认,然后又深吸了一口气,重新整理好自己的词语,“当然不是,我是说…你知道的,佩姬是……当然,我爱她,但这个‘爱’已经不是那种怦然心动的爱。

“她就像一盏明灯,她勇敢,独立,我那时总是渴望着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人,从我参军开始,到我成为美国队长上阵杀敌。她很重要,就像你们对我来说一样那么重要。”

史蒂夫身体前倾单手撑在桌子上,一丝金发因为低头的动作而散落在他的额角,“我为她的去世感到难过,因为我和过去的联系更加少之又少。佩姬对我来说的存在,就像是我曾经在那个时代真实存在过的证明。”

厨房一时间没了声音。

墙角的托尼揉着自己猫酸了的腰,听了刚才一番队长难得的真情实感,他心里的某个小角落有点小开心(只有一点点)。

看来他不用再担心关于白月光的问题了。

烤箱“叮”的一声结束了沉默,史蒂夫马上转身将烤箱门拉开,浓郁的蓝莓和奶酪的香味立即弥漫在厨房,当然,也飘到了墙角托尼的鼻子里。

天呐这是蓝莓蛋糕杯的甜味!糟了,这是队长日常送牛奶小点心的时间了!托尼一边撑着墙缓解腰间的酸痛,一边悄悄地离开。

这边的厨房中,二人又恢复了平时的状态,史蒂夫带着五颜六色的加厚手头,小心翼翼地拿出烤箱里的盘子,六个整整齐齐的摆在托盘上。

娜塔莎看着可口的蛋糕,“看来这是每个人都有份了。”

“是的,当然。麻烦你把其他人都叫出来趁热吃了吧。”史蒂夫取下那个钢铁侠钦定的杂色手套,转身又从柜橱里拿出一个小盘子,“噢,不用叫tony。我送去他的工作室,如果没有人去提醒,他不会记得要休息一下的。”

寡妇拿起一个蛋糕杯,咬了一口,看着史蒂夫端着甜点牛奶离开的背影,思考中,咀嚼了几口香甜馥郁的蛋糕,然后笑得更深了:“是这样啊……”

她划开手机,戳开三个人的对话框,哒哒哒地开始打字:“男孩儿们,来厨房领取你们的蓝莓小蛋糕。顺便 ,我认为有必要为我们的百岁队长操心一下恋爱问题了。”

TBC​​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之前,我玩一个游戏想到的梗hhhh

"2019年你会发生的五件事"

我给盾铁都测了一遍

hhhhh,都是参加非诚勿扰牵手成功,天意呀!!

本来我昨天想写完,结果考研结束后太累了

写着写着就睡着了😂

24 Dec 2018
 
评论(2)
 
热度(6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Jackiestate | Powered by LOFTER